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131082MB1511734J/2023-00271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6-30 文  号: 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会议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6-30

      6月29日上午,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傲然主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股长、各辖区市场所负责人及37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李傲然副局长通报了我市近期电梯投诉举报频发的常见问题,对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进行警示、告诫,并要求各维保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电梯日常维护和保养,严禁出现敷衍、流于形式的现象,要求各辖区市场所加强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时有效处理。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股何勇股长通报了第二季度33家电梯维保单位检查情况,现场解读了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中有关电梯的相关条款要求,并对电梯维保单位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各维保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严格按照电梯维护保养工作须知开展工作,尤其做细做实人员培训、仪器仪表配备、维保记录等工作。
      会议印发了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工作须知、工具仪表清单、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我市电梯维保《电梯维护保养记录》填写方式调整的请示》的批复、《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2023年4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73号公布  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等资料,各维保单位根据资料内容,对工作人员开展全方位培训,提高维保人员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全市电梯维保单位进行不定期抽查及“回头看”行动,对不按规定维护保养电梯的单位进行严厉处罚,对严重违反维护保养规定的单位取消维保资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